阿白zzll

ooc我的

【白橘】剑与刃-2&3

上一篇
.
依旧慢更,希望各位大佬喜欢
.
-2-
  .
  橘右京到东城的时候已经翌日的清晨,本以为昨日就能达到,路上突然遇了袭。虽然是伤不了他,却不免废了些时间,到东城就耽搁了。
  .
  他们原驻的小屋只剩娜可露露一个人,她还沉睡着,满眼的疲惫。
  橘右京轻推了推她的肩侧“露露”
  娜可露露迷蒙了一会,才看清橘右京“橘哥哥,你回来了”
  她坐了起来,仍然是疲惫的,显然昨夜又是恶战了一场。
  .
  “小舞她在哪个医馆,我来看看”
  橘右京来就是为了这件事,昨日他收到的信件,是宫本武藏写给他的。
  .
  “风零医馆”娜可露露想了想“啊就是那个扁鹊神医的医馆”
  “我去看看”
  橘右京替她掖好了被子,安慰“你多休息,我去集市与你买些果子来吃”
  “谢谢橘哥哥”
  .
  东城的集市热闹,橘右京答应娜可露露的事不能不做,不不喜热闹,人来人往挤了一身脂粉味,橘右京皱着眉头,突然想起那无赖来。
  李白虽说如今同酒鬼一般无二,整日除了酣睡,讨小孩子打闹,便是去他家酒庄讨酒吃。身上倒是从未有什么酸臭的味道,仍旧是昔日那股清竹的香味,淡淡的,蚀人心魄。
  也正是这样,他虽然已经一身污泥,疯子模样也有小家姑娘忍不住多看他几眼。
  .
  想到这,橘右京又觉得不爽起来,他甩了甩头,寻了小巷进去。
  空巷尽头才是那家医馆,风零,白帛上的字是当家人自己写的,两个字风骨无尽。
  .
  他推了门,当家人的声音便响了起来“何人?”
  慵慵懒懒。
  “在下橘右京”
  帘里安静了一阵,那声音又道“请进”
  .
  当家人卧在塌上,一身白色的长衫,竟是敞着胸膛的“你找不知火氏?”
  橘右京别过眼“是的”
  “她在最里面的房间里”扁鹊看他湖蓝色的头发,目不转睛“已经没有大碍”
  橘右京跪着谢扁鹊“多谢当家人的恩情,右京改日定当竭尽全力报恩”
  .
  “好啊,那……”
  扁鹊笑的颇有意味,他站了起来,走到橘右京的面前,拂起了他的发丝“留个信物为证吧”
  说着揪下一一根“就此便好”
  扁鹊背过身,把发丝交给一旁的下人“替我放好”
  待下人走开,他才道。
  “你去找她吧”
  .
  橘右京起身,进了后门。
  宫本武藏守在天井处,刀被他立在石缝中间,他把手臂支在刀柄,闭着眼睛,似乎睡着了。
  橘右京走得近点,他又醒了,看到是他,才放心的收起刀
  “你终于来了”
  .
  橘右京在信里了解了大概过程,性命垂危这四个字,他现在想到仍觉得触目惊心“我今日去一趟青丘”
  “你去干什么”宫本武藏被他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  “一波刚被平息,那群狐狸现在还不会有事,你去干嘛”
  .
  “我去找韩重言,请他帮忙”橘右京道“总之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青丘不可能只靠你们护着,你们护不住,我也没办法让他再回青丘”
  “现下只有这个办法”
  “李白他还是一年前的样子?”
  饮酒沉迷,再不举剑,也无所谓自己手下青丘的那副窝囊样子?
  .
  “我能理解他”橘右京心里不论怎样还是袒护李白“我会帮他渡过这段时间”
  “就算你帮他,武后不会放任他的”宫本武藏压低了声音“前几日武后下了召令,她要抓他回去”
  .
  橘右京眉心一跳,胸口猛地不安起来“你说武后下了召令?”
  “召了谁抓他?”
  “狄仁杰”
  .
  少年心中的防备轰然倒塌,那个午后,他从面相冷酷的宰相手里接过李白时,那个宰相的样子便映在了少年的心里。
  .
 
-3-
.
  橘右京慌乱的赶回杨城已经是傍晚的事了,他没有回自家的酒馆,转了马头就去了李白那间破庙。
  .
  李白呆的庙是杨城的文殊菩萨庙,他睡在后屋,除了几个认识他的没人知道,所以有时他也吃得到有人祭拜放下的祭品,当然,无非就是几个桃子或是糕点之类的。
  .
  橘右京进了庙门,看见的便是散落一地的瓜果,他心里咯噔一下。
  “李白”
  庙里安静一片。
  他又往里走了几步,眉心紧皱“李白,你在吗”
  无人应答。
  .
  橘右京心里凉了一片,他使劲拉了帘子要走进去,一身酒气的李白撞进他怀里
  “李白,你无事吗?”
  这人闭着眼睛,酣睡的样子,舒服得骨头都酥了一样。
  ……
  .
  李白并不知道他迷迷糊糊里惹了橘右京不悦,醒来满身酒气让他伸了个懒腰,趴在床头衣服也没裹,一副浪荡公子的样子
  “右京,今日你炒了什么菜?”
  他眉目含情,眼角带笑,以为自己的橘子一定会回他一个温柔的笑,告诉他是什么可口的菜肴。
  .
  然而橘右京头也没回的道“凉瓜”
  “只这一样?”李白不信。
  他只着亵衣,几步就走到了橘右京身边,不仅不害臊人依着他的肩头看了下去
  “把衣裳穿上”橘右京猛地站了起来,语气凶了。
  李白委屈“右京,怎么了”
  一只手乖乖的系上了带子。
  橘右京看他那满脸委屈的样子,气更不打一处来,他就着青色的盘子和刚盛的米饭往李白面前一推
  “就吃这个”
  .
  李白终于看出来这个主子不对,瞧着他的眼色,抓着饭碗大口扒拉了几口。
  吃不惯苦瓜的他被苦得直皱眉,他不敢出声,橘右京看着他,眉头皱着,一副比抓奸的老婆还凶的表情。
  李白吃了几口真下不了肚了,嘴里苦涩,橘右京离他离的近,虽然是皱眉的样子,眉宇间还有汗滴
  右京生气也如此嫣然
  .
  李白想着,手箍住橘右京的腰,清苦的味道被舌头送到了橘右京嘴里
  “唔……李……”
  李白不满的捏了一下他的手腰肢,趁着橘右京痛又更深入了一点。
  .
  橘右京脑子一片空白,直到李白放开了他,依旧俊逸的脸上是得意的笑
  “右京你尝到凉瓜的味道了吗”李白现在不觉得苦瓜苦了,夹了一口在嘴里还感觉是橘右京嘴里的味道,享受的很。
  “你真是……”
  橘右京瞧到他发丝散落,坐到李白身旁,手指拂住青丝,按着尖头惩罚的轻点了一下李白
  “无赖一个,你懒散久了连发都不束了?”
  .
  “又无事”李白道“散着也无妨”
  橘右京取下手上的红线将他一头青丝束住了,口吻认真“以后都要束发,这红线不可以解了,明了了?”
  李白听橘右京说什么都是好,虽然懒也道“好”
  .
  橘右京起了身“你快些吃了,吃了与我回城”
  “回城?”李白顿了一顿“这里离庙近,我今日不去你那了”
  “你真想瞒着我”橘右京看着他“你还要如当初一般无论何事都不告与我?”
  .
  李白筷子顿住了,掩饰“我哪里有什么事瞒着你”
  “狄丞相”
  李白脸色一白。
  “他找到你了不是吗?”
  橘右京沉吟道“武后她要抓你回去不是吗”
  .
  “若不是武藏告诉我了,你是不是又打算瞒着我”
  .
  “我怕你太过担心我”李白站了起来,搂住了橘右京的后背,他把下巴磕在他的肩上,轻叹“我同你回去就是了”
  .
  橘右京不再言语,这太阳比日子还热辣,晒下来,一小块在他的眼睛上,又烫又痒。
  .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