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白zzll

ooc我的

浮生如此【K-M】

    .
  被鹿桃的糖甜得哇得一声哭了
  贴吧也在更新,感谢各位大佬的喜欢跪谢
    .
  【K】
.
黄子韬因为码头爆炸当天没有在警局的失职行为,被调回了南京,吴世勋也随了他一起回了南京。
黄子韬回了总局,金倒是没说什么,只说让他休息休息,上海的任务还是他做。过半月或一月有余,他便会让他回上海。
.
吴世勋避着他不见,回了南京好几日了,他那骏原居一次也没去过。黄子韬一个人呆着书也看不进去,思来想去无非就是吴世勋的那句喜欢,最痛苦大概就是鹿晗冷淡的态度。
.
黄子韬派去吴世勋那探消息的小厮每次都被吴世勋抓个正着,他最后一次指着小厮,板着脸道
“再看见就要打断腿了”
“你家主人若是有事找我,让他自己来”
.
小厮逃回去和黄子韬说了个明白,主人脸臊红了一半,直摆手“不去了不去了,你歇着吧”
.
才方是没去找吴世勋了,清净了几天,金找了他过去,当然还有黄子韬一起,一前一后,只差一刻钟的时间。
黄子韬到的早,金的府邸大,他摸着好看的洋糖果刚咬了一口,金就抓了个着
“好吃?”
.
黄子韬满嘴糖果,唔了一声“还行”声音粘粘糊糊“找我什么事?”
“看你养的挺好”金拉了凳子,歪着头看他“还回不回上海了?”
黄子韬吧唧吧唧吃劲嚼了几下,才说“你上次任务都没说,这次再不告诉我,我不去了”
他坐了个桌角,寻思着这糖果还挺好吃,自己要偷偷捎一些回去。
.
金笑盈盈的没答话,门口约莫来了动静,吴世勋穿着黑色的西装,走了进来。
“你你你”黄子韬吓了一跳,糖果噎的他直咳嗽。
“糖渍先擦了”吴世勋说的认真,不是嫌弃的意思,黄子韬却听得一阵羞愧,慌忙伸手刮了刮。
.
“你俩没像出了问题吧”金掏着钢笔划了几下,又道“说吧,在我面前给说清楚”
他翻出了本子,找到昨天刚记下的日期,看了看“你们后天就得回上海了”
.
“没事”
黄子韬瞅了眼吴世勋,他总不能告诉金,这家伙脑子进水了,说喜欢他吧。金估计得吓死。
然而这家伙犹豫了半秒,一脸坦然“我喜欢他”
.
黄子韬左看右看也没别人了,他真是揍吴世勋的心都有了,刚要解释,金一脸我知道啊的表情
“你不是喜欢韬很久了吗?都知道啊”
我不知道啊,黄子韬一脸懵逼。
金看他呆愣愣的样子,反而意外“怎么?你不知道?”
“我不知道啊”
.
“你是被他喜欢你的事吓到了?”金一字一顿的问。
“不应该?”黄子韬有些害怕的想,难道现在已经这么开放了?男男都是鼓励了?
“你不是喜欢鹿晗吗?”
“你又知道!”黄子韬这回真吓到了。
他觉得邪乎,不应该啊,难道金这个人没事全调查他感情生活去了?
.
“你做梦喊的那声鹿晗太大声”金靠着他耳朵小声道“我和勋早知道了”
这一回黄子韬耳朵被吓了个通红,慌慌张张就跑了,金要拦他,这人跑的更快了“我明日再来,陋舍今日不接客”
.
一番安静下来,金走了里屋,吴世勋看着他,目光锐利“你一直知道我喜欢他”
金走了几步把抽屉里那根一模一样的手帕拿了出来“你这韬字绣的好看,改日给我也绣一根”
吴世勋目光一挪,丝白的帕上还沾着泥渍,那是他第一次送的帕子,黄子韬早说丢了,居然是在他那。
他把帕子捻起来,叠了方正,语气不改“改日,我给你绣”
.
“也好也好”金啧着嘴,有些不舍的关了屉门“你无事就回去吧,任务与我上次同你说的差不多及,有事我再传电报给你”
.
吴世勋略躬了躬身,走了几步,突然想到什么又停了回头问他“你同鹿家究竟什么恩怨”
这一个人站到了这么高的位置,背后靠着是这个动荡不安的国家最智慧的人,他何以要穷他所有的力气去扳倒另一个城市与他都毫不干系的人
.
金背着声,似乎笑了笑“你以后就会知道的”
吴世勋知道不该再问,提了衣角走出了金宅。
.
【L】
.
吴世勋再见黄子韬就是在去沪的火车上,这人戴着一顶灰色的帽子,手里没有行李自己不得空,嘴里叼着一根燃着的烟。吊儿郎当。
与上次来之前截然不同的样子。
.
“回去想明白了?”吴世勋刚放了行李,喘着轻气,眼睛一直瞄着这人。
黄子韬不屑的哼了一声,拿了烟声音是从鼻孔里出来的“你喜欢就喜欢呗”
他说着瞧了一眼吴世勋“你长得跟白面小生似的,说不定我就看上你了”
.
吴世勋笑了笑“你不也“美人”一个?”
“你”黄子韬被他一哽,气得背过身去不再理他“我不同你说理”
.
吴世勋偷偷笑了半晌,这美人一词真不是他自己说的,还是他们吕副师长说的,那是他们刚进总局的晚宴。
黄子韬手里刚收到金送给他的白羽西装,参加晚宴的时候兴致勃勃,拿着红酒都是扬着头,笑的肆意的样子。
.
就是那个时间,吕副师长开门的时候,黄子韬正与一位红衣美女跳舞。吕副衔职高,进场的时候所有人都停了手头的事,只有黄子韬年少轻狂,跳舞跳的兴致。
吕副远远看了,也不介意,拿了秘书递来的酒指着黄子韬笑
“那位也似佳人一般,美人一位啊”
.
吕副说的不经心,只当笑话说说,站在糕点台面前的吴世勋却因为这句话,远望了舞台中间的人。
一身白衣。
似雪一般的黄子韬。
.
一路风尘。
黄子韬再到上海,仍是白季接的他,车子却换了,不再是甲壳虫。
回到警察局,却是变了样,除了丁其和白季他已经都不认识了。这事来之前金同他说过,他会换了所有的人,包括他怀疑的卧底
.
为的就是这次的任务,鹿家
.
刚到上海没什么事可做,黄子韬就帮着吴世勋整理他的屋子,他们新挑了地方,吴世勋这人喜书画,金居然就给了他一家书店,无铭书店,离鹿宅近的很。
大概就是吴世勋现在扔个垃圾。
就看到了鹿晗,他正看着他,噢不,应该是他后面的黄子韬,一副审视的目光,颇有意味。
.
“啊西”
黄子韬低头想骂脏话,他根本没做好准备见鹿晗,现在他只想逃。
“快扔了走了”
他正要转身,吴世勋扣着他的手,不动。
“你别忘了我们的任务了”
.
鹿晗果然走了过来“又见面了,警长”
那事发生后,他就听到黄子韬被革职停办的消息,他也并不是喜悦,也不会愧疚。只是他那天说的话确实重了。
“是鹿大少您气色更好了”黄子韬尴尬的客套,都不敢直视鹿晗的眼睛。
.
鹿晗皱了皱眉,他并不喜欢这个称呼,但他更在意黄子韬边上这位文质彬彬的人
“这位是?”
“吴世勋”他答道。
“我的好友”黄子韬补了句,他不想吴世勋一时嘴快毕竟这小子还喜欢他,心头一急“我还有事,鹿大少再见”
.
黄子韬拉着吴世勋刚走了两步,鹿晗出了声
“警长和…”
他把目光移到吴世勋身上
“这位朋友不妨一起来我的宅子吃饭”
“后日就是鹿二的生日”鹿晗的目光又移回黄子韬身上“毕竟您是提携过鹿二的上司”
.
黄子韬其实并不想答应下来,一来他在上海还没安定下来,遇到鹿晗这事本就让他堂皇,现在要他以学校后辈的身份去吃这酒也不妥。
鹿晗他明明白白说过已经不再是这种关系了。
说是鹿邻的上司,他却是刚被革职回来,无理无据。
.
吴世勋却道“那就多谢鹿大少的款待了”
黄子韬要说出的拒绝一哽。
“那鹿某就恭迎二位了”
鹿晗说完便施施然走了。
.
黄子韬一气“你怎么就答应了?要去你自己去,我不去啊”
“那你不去便是,金若是问起来,我便道你不愿配合”
吴世勋说的轻巧,黄子韬额头一紧,气势低了“我是不便去”
“哪里不便?”吴世勋推了门“他能邀你他都不在乎,你不便什么?”
.
这话意思就是人家鹿晗都不介意你之前做的傻事,你介意什么
黄子韬有口也什么都说不出来,黯然的答应了下来“那我去便是”
.
  【M】
.
黄子韬前前后后忙着整理警局的资料,日子也没看,就到了鹿晗邀他去吃酒的日子。他傍晚才下了班,跑到吴世勋那,两个人几步几步走到了鹿家门口。
.
人来人往,鹿景悠仍一眼就看到了黄子韬,他走到了他面前
“警长您到了,我带您去二楼”
.
黄子韬显得受宠若惊,手按着枪柄,点了点头。吴世勋是跟随的态度,没说话,三人一起上了二楼。
鹿晗立在窗前,一身黑色的礼服,从头到脚的优雅。
鹿景悠道 “少爷,黄警长来了”
.
“叫鹿二出来吧”
鹿晗吩咐了以后,转了身看黄子韬,伸了手“这次就算初次见面了,警长你好,我叫鹿晗”
黄子韬半秒后把手伸了出去“黄子韬”
交握的手真的没有任何故意的成分,鹿晗真想与他重来,不算国学那段时间。黄子韬头醒不清。
.
“警长的位置安排在哪里?”鹿晗问。
“在三桌”
鹿晗皱了皱眉“把位置换到主桌来,以后鹿二还得靠着警长,以后不可这样担待”
可主桌是老爷定好的,鹿景悠一句话咽了下去,只道了声好,就退了出去,安排位置去了。
.
鹿邻还没下来,黄子韬一股尿意激的他难耐得很,他和吴世勋说了就找着厕所去了。
鹿晗和吴世勋坐着安静,还是吴世勋视线不改说道
“大少这玩的是哪一出?从头来过?”
“他知道你这么多管闲事?”
吴世勋呵笑了一声“鄙人一直这样,韬他一直是知道的,只是大少说话如此不客气,倒是不似往常的样子”
“高看鹿某了”鹿晗喝了口茶“我一直这般”
鹿晗冲着吴世勋笑了笑“口快难改”
吴世勋还想说什么,黄子韬刚上完厕所回来,看他俩脸色不一般,小声道“怎么了,你和鹿…晗说什么了?”
“没事”
.
鹿邻也跳着从楼上下来了,依旧是原来的顽劣样子,看到黄子韬也不惊讶,挠着头笑嘻嘻的样子
“局座,您从上海回来了?”
鹿晗瞪了一眼鹿邻,不让他说些让人不快的话,便道“既然鹿二也来了,那警长同我们一起去宴会吧”
他站起来,依然优雅。
“大少先行”吴世勋按住了黄子韬的手,不动声色。
.
已近中午,一楼的大厅已经熙熙攘攘,鹿君明开心自己次子的生辰花了大手笔,不仅大排场,还请了东洋的演奏师。坐了一排,穿着黑色的燕尾服,煞是好看。
黄子韬入座后,悄悄说了一句“他们这行头真不错,我这警服比不上”
说完还咂嘴像是惋惜的样子。
吴世勋想逗他“你喜欢我去给你做一套?肯定比他们好看”
“好啊”
吴世勋没想到黄子韬会同意,看着他,一脸惊奇。
“怎么?心疼了?”
吴世勋摇了摇头,一脸欣然“那你过几日来我店里试个尺寸”
“行”黄子韬为自己能得到一件衣服开心,他是真想试试那洋人衣裳,是什么味道。
.
大厅的灯暗下来,鹿君明笑意满面的上了台,说着关于他今日甚是高兴的话。黄子韬没听,吃着些凉瓜果,眼睛却是和邻桌的朴灿烈撞到一起,他仍是绷着脸,连眉头都是严肃的样子。金钟仁坐在他边上,这小子穿着一身国中的校服,黑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一个月没见竟是俊俏了很多。
“你看金钟仁那小子”黄子韬示意吴世勋看那小子人模狗样的也挺好看。吴世勋一眼看到了朴灿烈的眼神,看着他。
“这小子穿校服倒是挺好看”黄子韬说的一脸赞扬。
吴世勋没说话。
黄子韬奇怪“你怎么了?看这小子看呆了?”
他歪着头往着吴世勋的目光方向看去。
“别看了”吴世勋把他眼睛捂了回来“你有时间看那小少爷,不如看看我,我今天”
他用手展了衣袖“也是特意打扮了”
.
“嘁”黄子韬懒得理吴世勋,埋着头吃起了新上的一道菜,北京烤鸭,油亮亮的很是吸引人。不一会,风卷残云般就吃了大半盘,鹿晗正好敬酒到他边上,本来因为喝了很多酒绷着的嘴角,笑了一声
“这菜很合你胃口嘛,慢慢吃,我一会让景悠再上一盘来”
黄子韬瞬间觉得自己的面子全没了,他佯装着没听到鹿晗,一桌站了起来,鹿晗与他碰了杯
“多谢各位为了鹿二的生日特意腾出时间来吃这一宴,鹿晗先干了为敬”
“大少好酒量”
黄子韬一口蒙了酒,辛辣冲了头,绯色才浅了。鹿晗转了另一个宴,黄子韬才舒了口气,吴世勋半带笑意的声音响起
“警长原来面子这么薄啊”
黄子韬翻了个白眼“我皮薄啊,哪有你厚”
吴世勋抿着嘴,笑意蒙着酒色仍是满面。
.
黄子韬大概是酒喝多了,尿又憋得他难受,又循着厕所去了。
一泡尿完了才舒坦点,他抚着头走出来却和人撞了个满怀,那人道了声抱歉,黄子韬觉得耳熟,一抬头是齐落然
黄子韬面色一瞬间难看下来。
“原来是局座啊”齐落然仍是原来那副浪子的样子,手从兜里捞出根烟要递给黄子韬,他伸手把他的手拍了回去
黄子韬冷笑道“您现在也不是我手下了,黄某还是不收烟也不收您这一声局座了”
说完走了。
齐落然把烟捡起来,点着塞进嘴里,深吸了一口,目色暗淡。
.
“我的命是您的,我愿意为您做任何事”
“你真的愿意吗”
.
大概愿意罢
.
黄子韬入座后脸色仍是难看着,吴世勋不知作甚去了也不在,他突然觉得很想抽烟。低着头,找了个走廊,把兜里皱巴巴的烟盒掏出来,拿了根烟,塞到嘴里。深吸了一口,烟味从鼻子进入他身体,他才感到放松下来,垮着肩膀换了个靠墙的姿势,目光一瞬间定住了。
走廊转角处,朴灿烈脸红着压住吴世勋,吴世勋淡蓝色的长衫被挤得皱出了横褶。
  .
 

评论(6)

热度(32)